close

每次到墾丁玩耍,途經恆春時,都想去吃看看聞名已久的大可茶樓
可惜這次還輪不到我開口,阿仔已經整路該該叫吵著要去吃了
我只好成全他,讓他好上路,不然他候補選項的十碗麵我更沒愛阿。

不過沒作功課的阿仔開到目的地,才發現大可茶樓已經搬家
我看他根本是存心走錯路,為了吃隔壁巷子的十碗麵吧!XD



現在的大可茶樓位在恆春旅遊醫院斜對面7-11隔壁
不過好處是搬到這裡真的比較好停車,路的二側都有空位能停。

聽說大可茶樓大廚頗有來頭,師父是來自香港,以前在凱撒飯店服務
不過退休後自己開業,所以有了這家大可茶樓。



店門口前還有一小塊廣場是小朋友遊戲區。



室內空間還蠻大的,共分為兩個區域
一邊是前面靠落地窗區,光線也好一些
另一區則是裡面裝潢的古色古香的中國風佈置。









進來右手邊就是結帳櫃台,上頭擺放的店家自製辣油也是販售用的。





一坐下,店家就來詢問要喝菊花普洱、烏龍還是香片,茶資每位$20元
向來對熱茶沒有FU的我才綱要SAY NO,阿仔這老灰仔馬上喊了烏龍
那麼熱的天氣,我寧願喝冰涼的冷飲阿,真想打爆他的頭。╰(‵皿′*)╯
偷偷說一下茶杯茶具都挺髒的,陳年茶漬都黃的可怕阿!



菜單供分為熱炒類、湯品類、青菜類、港式點心等四大類
不過菜色已熱炒為多,港式點心的種反而不多選項
平均單價約從$70元~$250元不等,另也有提供多人套餐組合。






炒牛肉河粉,單價$180元
份量也不算少,端看配料確實也是挺豐盛的。



牛肉給的到挺大方的,炒的也夠火侯有嚼勁,不會太老
河粉入口Q嫩得很,一整個滑不溜丟的。



看那油油亮亮的河粉,嘖...真的好油
跟我常吃的路邊牛炒河粉一比,還更油膩一些
不過味道真的非常道地好吃,甜鹹的香氣陣陣飄
還是讓人管不得油膩度,一口接一口的吃。



上菜時,店家會附上一盤他們特製的辣油沾醬
讓客人方便拌著吃,讓人更下飯開胃
味道很香醇,不過不嗜辣的要小心真的辣的夠勁。



豉汁蒸肉排,單價$70元,不是太便宜
雖然蒸肉排的肉質嚐來挺軟嫩的,豆豉也有入味
但是肉排的肉汁口味我吃不太習慣,也覺得偏油膩。




魚翅餃,單價$70元
每一顆魚翅餃都看得出包的挺紮實的,好似要撐破晶瑩剃透的餃皮般。



不過阿仔看到我咬了一口後,表情就像如臨大敵般而感到疑惑
但很快的,這表情就在他臉上出現了XD



原來飽滿的餡料裡除了蝦子、豬肉、香菇、紅蘿蔔等內餡
居然還放了香菜!!!Σ( ° △ °|||)︴

雖然不是青椒這個頭號天敵,但香菜卻是我們夫妻的共同敵人阿XD
只見阿仔厭惡的表情,大手一揮的把這籠魚翅餃整籠分配給我了( ̄□ ̄|||)
老實說吃起來真的內餡紮實飽滿,不過香菜的味道我們真的沒有愛阿。



野味蒸鳳爪,單價$120元
嘖!吃過這麼多的港飲,這應該是我看過單價最貴的鳳爪吧
不過看阿仔一副超想吃鳳爪的模樣只好點了,唉!阿仔果然是賠錢貨來的。XD



鳳爪上桌後,終於知道為什麼它要價$120元了
真的很大一盤阿,跟港飲的蒸籠小點心一比,清楚可見其份量很可觀。



大可的鳳爪醬汁整個醃製入味,不僅不會太甜或過鹹
拌著香香辣辣的滋味,整個吃起來就是很夠味,鳳爪一啃就離骨
果然會越啃越過癮阿,看阿仔默默的嗑光整盤就知其美味。




其實吃這頓飯吃到後面真的火氣越來越大,因為天氣熱,當然這不是賣爽理由
但是店家帶位時卻沒說這區座位的冷氣壞掉,還安排我們坐這
╰(‵皿′*)╯

夏天炎熱天氣吃熱的越吃越熱,跟店家反應非常熱,才默默告知這邊冷氣壞掉
裡面冷氣區多得是空位,也不安排我們換到裡面坐,只拿了一台老爺牌電風扇過來
差點有種國罵要出來的衝動,真是有夠林老師咧
阿仔只好按捺住我的脾氣,拼命快速吃完,火速想讓賣爽的老婆離開現場。



大可茶樓的名片。



恆春那麼有名氣的大可茶樓終於在這次得償所望
那個誰誰誰....可以來把阿仔拖走好上路了XD
不然每次來墾丁,總是說要吃,但又老是忘了這回事
不過這次吃完後,果真印證"期待越大,失望就越大"這句話
是說反正屏東跟墾丁的美食那麼多,這家吃不喜歡,下次換一家就好。





大可茶樓:
電話:08-889-8383  0915-062585
地址: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一巷6-1號
營業時間:AM11:30~PM2:30 PM6:30~PM9:00








照片請點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